中国一冶科工举办“十五月儿圆 月饼传真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2: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岑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弘扬中秋传统文化,打造节日氛围,拉近员工距离,促进企业发展,9月8日,中国一冶科工公司特别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十五月儿圆 月饼传真情”的中秋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红橙黄绿各色纸灯笼以及各色气球,还有玉兔、月饼的各式中秋摆设,让人恍然感觉来到了“只应天上有”的嫦娥“广寒宫”。在DIY手工制作月饼环节,公司特别准备了各式冰皮月饼预拌粉、各种口味的陷料、印制模具、包装盒,大家摩拳擦掌,兴致勃勃。最为特别的是,公司还特意将曾经参与建设重点工程的项目照片做成小模型插卡,在大家的DIY月饼制作完成后插上,顿时赋予了这枚手工月饼不一样的内涵!

作为工程建设者,多少峥嵘岁月在眼前闪过。提及自己曾经抛洒青春热血的建设项目,大家无不为之激动满怀!在活动现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一冶科工电焊工祝强;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一冶科工电焊工欧江稳激动地分享了自己参与项目建设的心路历程。祝强说:“云南昆仑球罐项目是当时我国最大的低温不锈钢球罐,建设意义重大,但是建设环境也很艰苦。项目远离市区,那些时日,我深深地体会到‘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滋味。想家的时候,我就会一遍一遍地翻看家人的照片。但也正是在这个项目上积累的工作经验,让我迅速增长了焊接技艺,所以刚才在看到这个项目模型的时候,我果断地插在了今天我亲手制做的月饼上!”

在DIY手工制作月饼活动的最后,大家还一起进行了喜庆热烈的猜灯谜活动。为更好地烘托节日气氛,现场还特别准备了桂花酒,大家共同举杯,欢庆佳节。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与教师节同期,思念与感恩撞个满怀。在当日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谢师环节”。今年五月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祝强亲手将制作完成的冰皮月饼,送给了自己的导师吴勇刚,感谢其多年的谆谆教导与不懈栽培。现场气氛和谐温馨,让人感动。

一年一度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在这个美满祥和的日子里,中国一冶科工人将美好的祝福与深切的情意共同表达:祝福每一位身边人幸福安康,祝福企业发展更为稳健,祝福国家繁荣昌盛。 (图文:常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