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心理服务下基层 暖心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13:4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瑞永 董子赫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基层所队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帮助一线民辅警缓解心理压力、调节心理状态,9月7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组织开展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

活动期间,心理辅导老师紧紧围绕一线民警辅警职业特点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冥想放松、心理知识辅导、谈心谈话等形式,有效疏导民辅警情绪。辅导老师还通过精心设计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项目和心理健康拓展行为训练小游戏,引导民警辅警掌握正确的自我调节和解压小技巧,帮助他们在学习中找到解压的“钥匙”、在互动游戏中释放压力。

参与此次活动的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学习到心理健康知识,又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对今后有效化解不良情绪、提升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工作等方面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淮安分局 蔡瑞永 董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