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交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新”有所系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3:4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东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2022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了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帮助从业人员掌握急救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挽救生命。9月9日上午,县委“两新工委”、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县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县红十字会、涟城街道党工委共同组织的“新”有所系“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全县近40余名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代表参与了培训活动。

image.png

此次培训邀请县红十字会专家老师现场授课,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现场救护等现场急救技术,在实际操作演示环节,老师演示了相关急救科学要领,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实际操作,解答大家所提出的问题,指出操作中存在的不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常见的应急救护技能,增强了保护生命、救助生命、奉献爱心的强烈责任感。活动现场,还向参训人员免费赠送应急救护礼包和服务优惠卡。(图文: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