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御桥10B-04地块项目开展“送法律、送知识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3:5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媛媛 | 责任编辑:郭顶

“对于侵犯到我们合法权益的行为,工友们要学会积极为自己维权”在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御桥10B-04地块项目上,民警同志正向工友兄弟们宣贯法律知识。

为切实提高工友兄弟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9月7号,在双节来临之际,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御桥10B-04地块项目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开展“送法律、送知识进工地”活动,为民工们撑起法律“保护伞”。

image.png

御桥10B-04地块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御桥路,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工人数量多,是法律知识较为薄弱的群体。民警同志们结合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工友兄弟生活工作中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耐心细致地讲解工友们所关心的劳动报酬、工伤保险等热点问题,积极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让法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同时,民警同志们还耐心细致宣讲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等重要条款,并向项目部、农民工提供工资支付、劳动仲裁、伤害保险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服务。

image.png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才知道有那么多法律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受益匪浅。”来自山东的农民工张师傅说,学习了法律知识,不光能让自己看好“钱袋子”,趁着即将回家过中秋的机会,也正好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此次活动,警企联合打出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组合拳”,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中建安装上海公司还将继续加强与各项目属地派出所的紧密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入开展送法律、送知识活动,让法治宣传更加接地气,进一步提高工友兄弟依法保护自身合法利益的能力,为今后社会治安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图文: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