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稠州中学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6: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晗 | 责任编辑:赵茜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2022年9月9日晚上,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在丹溪中学丹溪书院举行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在王华勇校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他向每一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集团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他希望所有的教职员工卯足劲,凝起神,携手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

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丹溪中学执行校长陈庆宣读两校“师德标兵”、“最美教师”、“最美职工”名单。他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有担当、有品格、有方法;他们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精彩的教育篇章。

稻草人、萤火虫、童年的纸飞机,装点着童话般的梦境。稠中集团的年轻教师们歌唱着一曲《稻香》,细腻多情、旋律动人,让人感动不已。现场用手机点亮的“星光”,闪烁在每一位教师的心海。

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刘焕阳,集团党委委员、丹溪中学党支部书记黄伟图,宣读了两校“8.2”疫情防控志愿者名单。站在三尺讲台,他们是手执教鞭的辛勤园丁;奔赴防疫一线,他们是逆向出征的无畏“战士”。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传递了人间大爱的道德情怀;他们尽职尽责,不离岗不懈怠,树立了行为示范的先锋榜样。

丹溪中学全体新教师以诗朗诵的形式传递着《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的心声,拨动了在场每一位老师的心弦——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无怨于自己的奉献;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无愧于自己的称号!

集团党委委员、稠州中学副书记张希清主持表彰集团两校银龄教师。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照九天。一代师表千秋业,巍巍师魂万世传。他们倾情教育、壮志不老,俯首甘为中华梦之队的“筑梦人”,为学子成长呕心沥血,为教育事业挥洒热血。

“掩抑复凄清,非琴不是筝。古调何人识,初闻满座惊。”千古以来,丝竹之韵不曾消减。吴璐婕和刘知涛两位老师带来的中阮和手鼓合奏《幽远的歌声》,韵味悠长,打动着每个人。

集团党委委员、稠州中学副校长徐红忠主持“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一所名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作为支撑,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2022年,共有45位新教师加入集团的大家庭。值此佳节之际,特组织拜师之礼,赓续传承,星火相继!

叶剑兰老师代表全体师父表态,会认真履行师父的职责,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传给新教师,尽全力为学校培养优秀教师。新教师代表张胡也承诺,在结对期间,虚心向师父请教,勤学多问,及时总结反思,尽快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歌曲串烧《致青春》将大会氛围推向了高潮。这场盛宴也到了尾声。但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正如王华勇校长所说,一代代稠州人铸就并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始终是我们前行的财富和力量,我们要以更高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精诚团结、博学善导,为教育集团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奋斗!(图文:郭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