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东洲中心小学举行教师节环保礼物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6: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曲宜婷、劳寅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教师节喜遇中秋节,两节相随,共度珍贵双节。区分类办与杭州市富阳区东洲中心小学响应“清廉过节绿色环保”的倡议,举行“变废为宝礼赞教师”环保手工礼物DIY活动。

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用闲置的纸盒、牛奶瓶、饼干罐、棒冰棍等材料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礼物,有孩子用废旧的纸盒和老师们的照片制作了一台精美的照相机,也有孩子同学用软软的棉絮变成了可爱的风铃,颇有创意。有孩子用废旧的一次性筷子上点缀黏土制作的小花,挂上一串炫彩的小灯,一个美丽可爱的星灯挂件就完成啦!一根细细的麻绳,一根细细的冰棒棍在他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笔筒。平时不起眼的木棍在他们的创造下摇身一变,居然变成了充满自然气息的花盆……

要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变废为宝”是一种重要途径。在减少了环境污染的同时善用了资源。在实践过程中,孩子们了解教师节和中秋节,通过回忆师恩、赞美恩师、祝福老师等形式,学会感恩老师、尊敬师长也体会到变废为宝的乐趣。最后,孩子们把一件件精心制作的礼物献给了老师,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喜爱和感谢。(图文:曲宜婷、劳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