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营养与健康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维他奶工厂,牵手共画“健康中国”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22-09-14 13:4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青少年时期是培养选择健康食物能力的关键时期,健康的饮食习惯将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带来深远影响,受益终生。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对健康食物营养知识,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各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维他奶有限公司公益协办的“快乐成长营养先行”学生营养与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于近日走进维他奶有限公司位于武汉的生产基地。活动中,来自各地的数十名“小画师”,“0距离”一睹维他奶世界级工厂的风采、探寻宝藏大豆的营养“奥秘”,并且用五彩画笔共绘健康中国的美丽画卷。这次“牵手共画”的画作,于9月11日-14日在北京展出,展现孩子们对健康中国的美好祝愿。

(配图:“小画家”们共绘健康中国的美丽画卷)

探寻宝藏大豆的奥秘

“你知道大豆为什么被称为‘豆中之王’吗?”“中国人为什么几千年都将大豆作为餐桌上的食品呢?”带着一个又一个高能的趣味问答,营养课老师为同学们分发大豆和豆奶、实验试剂和工具,让同学们动手小实验、细心操作、认真观察.....开启探寻大豆营养的奥秘之旅。从大豆的构造到大豆的营养构成,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宝藏食物-大豆和植物蛋白的营养奥秘。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特别提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等饮食准则,以及在2022版《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大豆的每周建议摄入量被单独列出以示重要性。大豆蕴含的优质植物蛋白和多种营养素是人体健康重要所需,有较高的吸收率,而蛋白质营养,对儿童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视力健康和认知功能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推荐同学们在日常饮食中增加豆类的食用。

(配图:孩子们通过实验了解大豆营养)

“0距离”一睹维他奶世界级工厂

“老师你看,我平时爱喝的豆奶就在那里生产的呦~”,“好大好先进的生产厂房哦!”满满的荣誉、明亮的厂房、洁净的环境、先进的设备,从进入参观通道的第一刻起,这一切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还有的同学垫着脚、拿着笔,一边走一边在本子上写着画着,“考察”着每个细节,体验智能工厂的高科技。在工厂参观过程中,维他奶代表为同学们和各位随行老师、家长们介绍,维他奶武汉工厂配备了现代化技术和自动化生产设施,包括引进先进的高速包装生产线,是维他奶集团第一家按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 (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金级认证标准设计的厂房。维他奶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一方面采用合适的生产方法,加强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源的回收再利用,提高能源效益;另一方面是生产合适的产品,坚持生产以植物为本、对环境更有利的食品及饮品。作为植物奶行业的领军品牌,维他奶在植物营养精耕细作80余年,从消费者健康需求出发,持续以创新技术生产出营养、美味、可持续的产品伴随着几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配图:孩子们参观维他奶世界级工厂,了解从大豆到豆奶的生产过程)

“牵手共画”健康中国

孩子们的世界,健康中国是五彩斑斓的。每个同学都是天生的小画家,“我要画上蓝蓝的天空”“我要画上绿油油的豆田”“我要画上暑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野餐”,大家一起讨论着,一副栩栩如生的健康中国画卷就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配图:牵手共画精彩瞬间)

孩子们是健康中国的未来,今天同学们走进维他奶体验活动中对将活动主题以画作进行展现,是孩子们对健康中国的美好祝愿。维他奶作为一家长期践行社会责任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和推进儿童青少年的营养科普教育工作,与家长、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今年,维他奶公益支持北京营养师协会积极推广“早晚两杯奶,一杯豆奶,一杯牛奶”的健康倡导,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当天更推出《学生饮用奶护佑中国少年强》主题讲座,助力学龄儿童、大众人群的健康发展;2021年,维他奶支持和参与了“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与政府机构和营养权威一起倡导“合理膳食,科学搭配”,持续为提升儿童、青少年对植物蛋白等营养认知贡献力量。

“牵手共画”微画展

带着对健康中国的美好祝愿,9月11日-14日在北京,举办了本次“牵手共画”微画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科普部主任陈国永及百余名少年儿童代表等共同观摩活动。在活动现场,鲁天龙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快乐成长营养先行”学生营养与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是主办方联合社会各界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礼物、是一份营养与健康科普知识的盛宴。今天我们看到的,同学们走进企业,近距离接触劳动教育的第一现场、切身体验和感受健康中国就在同学们的身边,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在今年活动将继续走进约百所学校开展全国科普巡回,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展板、互动科普课堂、营养健康互动游等多种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进百万学生的身边。活动主办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权威优势,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有计划分阶段的组织开展活动,影响亿万家庭,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

(配图:微画展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