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领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4 13:4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正桂、毛玲玲、陈超、仇玉德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盐城市亭湖区总工会、区教育局组织百名劳模工匠走进46所学校,以“汲取榜样力量点亮成长梦想”主题,为全区7万余名师生领讲“开学第一课”。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以亭湖新区初级中学、亭湖新区实验小学为主场,全区各中小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并通过视频与主场联动收看“开学第一课”,将热爱劳动、崇尚奋斗的种子播进学生们的心田。校园内升国旗、奏国歌、行队礼,少先队员代表为劳模工匠系红领巾,观看劳模工匠事迹展板和影像资料,向劳模工匠代表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劳模工匠寄语、与师生交流……一项项议程内容紧凑,一阵阵掌声不时响起。

全国劳模梁泽泉、金牌工匠钱万春、省先进工作者梁栋等六名劳模工匠,走进亭湖新区初级中学、亭湖新区实验小学,梁泽泉在主场领讲《劳动创造幸福》,启迪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围着劳模工匠,向他们讨教学习、生活、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还有同学请劳模工匠签名,与劳模工匠合影留念。“劳模伯伯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更加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奋斗的可贵。”亭湖新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季妍欣说,“我们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认真学习、早日成才,用奉献回报祖国、造福社会。”

据悉,亭湖区为推动“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不断迈入纵深,区总工会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百名劳模工匠进校园领讲“开学第一课”活动,受到学生家长与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省、市总工会领导通过多种方式纷纷点赞亭湖区的做法。(王正桂、毛玲玲、陈超、仇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