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持续开展安全工程师实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3:4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建八局一公司 | 责任编辑:郭顶

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已过去2个月,各行业依然高标准、严要求,以“学好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指引推进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近日,中建八局一公司在珠海横琴天沐琴台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工程师实训营活动,提升一线施工人员安全管理水平。

image.png

本次实训营活动内容包括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识别建筑施工安全隐患、突发情况应急演练、观摩优秀示范项目、搭建安全实体样板展示区等,活动重视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切实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综合能力。

image.png

在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实训中,培训采用“理论授课+现场实操讲解”的学习模式。机械专家讲授机械理论课程,学员们掌握机械基础知识及机械隐患辨识能力后,深入施工现场,近距离开展实操。沉浸式的学习,为学员后续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借助VR技术,学员们还模拟体验了操作各种机械设备,快速掌握不同机械相关规范和安全事项,此举能有效降低现场由于人为不当操作引发的事故风险,切实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对机械设备的整体管控能力。

image.png

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工程师实训营活动是一种全新的培养安全管理人才的活动形式,有助于提升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助力探索更加先进的安全管理模式。目前本期实训营活动已进入中期阶段,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