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长智镇:扎实开展打场晒粮专项整治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14 13:4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长智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又到了丰收的季节,个别农民在公路上开始了“圈地打场晒粮”,为有效遏制公路打场晒粮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近日,通许县长智镇综合执法队、平安办、应急办、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占道打场晒粮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长智镇结合辖区内主要干道分布情况,一是制订细致全面、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明确宣传重点、阶段任务、整治目标等,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责任人,确保公路禁止打场晒粮工作责任明确、有序开展、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宣传,每日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宣传占路晒粮的危害,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做好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提高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自觉维护道路安全环境,达到禁止打场晒粮源头治理和长效监管。三是夯实责任,将打场晒粮工作列入到村级绩效考核临时性重点工作内,各村明确一名村干部开展常态化巡查和宣传,重点加大对县乡道路段、密集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苗头及时清理并进行现场教育,提前预防占道晒粮行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四是多部门协同,形成合力。镇综合执法队、平安办、应急办、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重点加强对辖区内021、016县道路段的督导检查力度,对不听劝阻、执意占道晒粮的,依法进行管理,坚决杜绝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现象的发生。同时针对部分晒粮村民,采取人性化执法,强化服务,帮助对其粮食进行清理,营造和谐氛围。

下一步,长智镇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与频次,联合县交管部门严肃查处各类侵占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定期对辖区群众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普及,使辖区群众认识到违法占道、打场晒粮而引发交通事故所要承担的责任,引导群众提高道路安全意识,促使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公路上打场晒粮、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图文供稿:通许县长智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