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湾文旅撬动齐文化传承创新,打造淄博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2-09-14 15:5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9月12日上午,由淄博市与拈花湾文旅联合打造的齐风胜境,在文昌湖区举行开工仪式。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庆文,拈花湾文旅董事长吴国平等出席。

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庆文致辞

拈花湾文旅董事长吴国平致辞

淄博素有“央居齐鲁、襟连海岱”之美誉,文化底蕴深厚。齐风胜境以姜太公为核心IP,以探秘齐文化源头为缘起,深入挖掘齐文化所蕴含的历史价值、时代内涵,拟打造一个具有吸引力和震撼力的世界级经典文化主题度假目的地,实现齐文化在新经济浪潮下的价值转化,全面提升盘活区域经济活力与辐射力。

齐风胜境位于淄博文昌湖核心板块,所处区域作为济淄联动发展的桥头堡,在淄博“西融”城市发展新格局中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今年6月,由拈花湾文旅设计的文昌书院酒店已正式开门纳客,将承接齐风胜境游客对于住宿体验和服务品质的多元需求。

齐风胜境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大工程,列入全省12个重点文旅项目。项目总体定位为以齐文化传承创新转化为核心、以现代大文旅景区为载体、以情境式体验为主线、融文旅目的地各要素为一体的世界级齐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区,主要建设稷下学宫、庄岳国市、奥府齐源、齐乐之洲、齐趣环游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东文旅新地标、淄博城市新名片,实现齐文化传承创新大突破,助推淄博市文旅产业新发展。

多年来,拈花湾文旅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心化境,守正创新。未来,拈花湾文旅将继续秉承传承文化、创造经典、引领美好的信念追求,将齐风胜境打造成为国内顶级的沉浸式文旅标杆项目,成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速新引擎,成为齐鲁大地乃至中国文旅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