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4 16:19: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子赫 蔡瑞永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促进物流寄递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9月10日至12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开展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寄递物流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场所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以及场所消防措施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各物流寄递点的营业员、揽收员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物品甄别能力,严格落实邮件收寄验视制度,做好发货实名登记台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此外,民警要求各物流寄递单位就业人员如有发现疑似禁寄物品的可疑情况线索立即报警。此次检查排查安全隐患32处,当场整改23处,下发整改通知6份。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分局对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了各寄递物流公司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寄递物流业的安全隐患。(淮安分局 董子赫 蔡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