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K2公益项目2022年度八大课题公布,助力骨骼健康营养科研!

发布时间:2022-09-14 16:0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7月28日,世界四大顶级医学期刊之——《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了一项重磅研究。通过该研究证实,对健康的中年人和老年人来说,补充维生素D3无法预防骨折,传统的“钙+维生素D3”无法达到补骨的效果。

那么,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科学维护骨骼健康有什么方法呢?随着越来越多医学界与营养学界专家深入对维生素K2的研究,维生素K2对骨骼健康、心血管健康的作用得以显现出来,其革命性和多能性也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

9月4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主办,广东双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维生素K2公益项目专家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新的发现·让生命更精彩”为主题,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学者介绍了维生素K2的革命性和多能性,分享了维生素K2的最新临床研究成果。

大会正式公布“维生素K2公益项目”2022年度支持的八大课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副主任委员樊胜根与李东介绍,本次课题征集工作得到了全国多家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和智库等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按照相关要求,经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以下八个研究课题及其研究单位、课题负责人。

八大课题如下:

1、维生素K2强化营养干预对老年肌肉衰减症患者肌肉状况及其临床结局的影响

申请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于康

2、维生素K2对非慢性透析肾脏病患者血管弹性随机双盲对照研究

申请人: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谭竞

3、维生素K2减轻肺部炎症性损伤的实验研究

申请人:大连医科大学 李树壮

4、孕妇维生素K水平调查及其与妊娠结局的相关性分析

申请人: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孙永叶

5、维生素K2、钙骨健康效益核心信息报告和信息传播

申请人:北京邦尼营策科技有限公司 魏九玲

6、维生素K食物数据含量研究

申请人: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 陈希民

7、中国乳母维生素K2营养状况及0-6个月婴儿维生素K2适宜需要量的探讨研究

申请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 胡贻椿

8、纳豆激酶联合红曲治疗颈动脉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和高血压及相关机制研究

申请人: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林宜光

会上,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做了关于维生素K2的主题分享。

广东双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董事总经理陈杰鹏博士做《新的发现·让生命更精彩——革命性多能性的维生素K2》的主题演讲,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做《维生素K2:从基础到临床》的主题分享,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教授李树壮做《维生素K2临床研究进展》的主题分享,西南交大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医院主任医师谭竞做《维生素K2对夜间腿部肌肉痉挛防治的探索》的报告分享。

随着维生素K2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共同发展,维生素K2对维护骨骼健康、预防血管钙化等健康证据也在科学家们的努力下不断地被揭示。作为中国天然维生素K2(MK-7)的原研企业,双骏生物多年来承担着维生素K2科研创新的重大使命与责任,积极推动国家标准落地。

在此次交流会上,双骏生物首席科学家、董事总经理陈杰鹏博士特别表示:双骏生物坚持科研创新33年,不断以高标准、高品质的品牌原料和产品引领维生素K2产业发展。未来,双骏生物还将持续输出科研力量,承担企业责任,进一步拓展维生素K2的应用范围,使维生素K2产品呈现多元化,更好地助力国民营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