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褒奖激励优秀对象 助力推动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10:1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帅、杜欣 | 责任编辑:赵茜

教育是国之大计,民之根本,教育有保障也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要求之一。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子洲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拿出170万元资金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重奖,以实际行动落实“教育强基”方略,形成鲜明激励导向,助力子洲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全县教育大会,对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62名同志各奖励3000元;给予陕西省子洲中学、子洲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给予子洲县第二中学、子洲县实验中学、老君殿中学、马蹄沟镇希望中学分别奖励25万元、20万元、10万元、10万元;对荣获榆林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7名同志津贴每人每月提高为1000元;荣获县教学能手荣誉称号36名同志各奖励1000元;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金牌获得者12名运动员各奖励5000元,银牌获得者11名运动员各奖励3000元,铜牌获得者8名运动员各奖励2000元。

十四五以来,子洲县确立了“生态立县、产业富民、教育强基、创新驱动”方略,首次将教育放在全县战略发展的突出位置,同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全面落实教育强基方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子洲县教育强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全面落实教育强基方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子洲县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加大教育改革、对口帮扶、名校合作、优化布局、人才引进等多方措施,奋力推进子洲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下一步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图文供稿:子洲县乡村振兴局  高帅、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