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三公司吉林九站梁厂圆满完成 水害复旧预制梁施工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15 12:38: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屈文欣 方新栋 | 责任编辑:郭顶

日前,由中铁九局三公司吉林九站梁厂承建的鸭大线及大郑上行线水害复旧预制梁工程36片铁路T梁全部预制完成并成功发运,彰显了专业化制梁团队的施工能力与责任担当。

东北地区7月底开始的多轮强降雨造成大面积水患,部分铁路桥梁因水位急速上升,导致桥墩破裂倾斜,桥体下沉,铁路行车被迫中断。中铁九局三公司吉林九站梁厂先后接到鸭大线及大郑线水害修复的抢险制梁任务,梁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会协同做好职工防暑降温,青年团员勇于担当,各相关部门团结协作、靠前指挥,主动与水害现场施工单位沟通,重新排摆在手任务,从质量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把控,为抢险工程让路,仅用时十余天就完成了物资筹备、模板改造、施工方案落实等工作。

目前,梁厂顺利完成鸭大线的12片铁路预制T梁以及大郑线的24片铁路预制T梁施工任务,并根据施工单位进度要求按时将全部水害复旧预制梁发运至施工现场。

大郑铁路及鸭大铁路是贯通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区的重要客货运输通道,也是纵贯东北西部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中铁九局三公司吉林九站梁厂全体职工践行局“争先、务实、创新、共赢、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全力以赴推进鸭大线及大郑线铁路修复建设,为损毁线路早日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图文:中铁九局三公司  屈文欣 方新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