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树央企风范 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纵慧 | 责任编辑:赵茜

“这是我退休十年来,第一次收到儿子亲手送我的教师节鲜花”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当天,70岁的退休老教师李定华收到了儿子李健单位送的教师节花束,这也瞬间勾起了这位老教师带初三毕业生的种种回忆。

李健父亲收到礼物开心合影

为了彰显了企业支持教育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央企情怀,近日,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城市公司通过师生培训座谈会,慰问职工家属、业主教师,导师带徒等活动,多措并举,全方位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师”情“话”意坦露心声

“您用付出成就我,我用成长回报您”“我觉得刚入职就有军训,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铁军’企业的文化氛围”……开学季前夕,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暖心的邀请到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三位老师看望在企业顶岗的实习生,旨在关心关爱实习生,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经历以及感受,推进校企共建。同时,提前为老师们过上一个不一样的教师节。

座谈会上,19名顶岗实习生踊跃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实习经历以及感受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和收获,以及在实习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实习学生王辉表示现在已经适应了企业严格的管理模式,通过实习,加深了对物业行业的认识,也培养了独立自主的习惯,希望老师们可以放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铁建物业与学生们一起提前过教师节,非常幸福。”江文娟老师说。

心系师生,以人为本,师生座谈会最后,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王保分别为老师们送上玻璃水杯及节日的祝福,希望老师们保护嗓子,为企业、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

暖心慰问 致敬师恩

合肥中心职工徐刘斌的爱人严飞是一名从事教育行业9年的高中英语老师,今年教师节,她在收到学生们贺卡的同时也收到了丈夫单位送的鲜花和精美贺卡。

“很惊喜,真没想到我们职工家属也有专属教师节礼物,还是我最喜欢的向日葵,听说贺卡还是公司党支书亲笔写的”谈及教师节当晚的事,严飞难掩惊喜之情。

职工徐刘斌与妻子严飞合影

据了解,教师节前夕,该公司通过对职工家属的调研,有效锁定5名在教育事业中不辍耕耘、满怀热忱的教师家属,并为他们分别送上节日鲜花、贺卡或笔、笔记本等。此外,铜陵花语江南还组织了“感恩教师节浓情中秋月”活动,为园区的教师业主们情意浓浓的节日小礼物。

铜陵花语江南11栋204业主张老师接到物业工作人员送的小礼物,惊喜地邀请工作人员到家里吃月饼,并表示:“一个尊师重教的企业一定可以走的更远,太感谢你们啦”。

当“皓月”遇见“教师”是团圆装上了感恩。为教师们送祝福活动既丰富了节日生活,又拉近物业人与教师之间的沟通距离,同时还提升了服务品牌。后期中铁建物业将持续打造精细服务、贴心服务,以更舒适的环境,更温馨的人文氛围,让师生时刻置身“幸福之家”。

物业工作人员为业主送上节日礼物

培根铸魂 传承榜样

“朱立芳,导师带徒一年期考核通过”为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节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导师带徒协议签订暨导师带徒成果验收仪式在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城市公司会议室举行,现场5名新入职毕业生分别与自己的导师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3人完成成果验收。

导师带徒活动是该公司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主要是通过成长导师精准“滴灌”的方式,围绕宣传、秩序、客服等瓶颈问题开展攻关,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为企业不断添砖加瓦,为企业培养一批又一批可用之才。

实习生刘双飞为师父敬茶

如今,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已成为社会共识。而作为有社会担当和责任感的央企物业,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更是在教育上投入了大量的关注与精力,不仅通过导师带徒、实习生培养计划、每天半小时培训等输出物业各岗位管理人才上百名。此外,该公司总部通过制定了“铁军”计划之“主力军”“先锋军”“生力军”“教导团”四大人才培养方向,强化企业职工扣“扣子”埋“种子”意识,培育好新时代铁建物业人。(图文: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