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打防并举 对电信网络诈骗展开凌厉攻势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瑞永 曹锐 | 责任编辑:郭顶

“网络贷款、网上代办信用卡、网购等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反诈中心副主任赵子昂在深入企业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时向企业员工嘱咐道。“淮安区企业多,外来人口多,我们经常会过来宣传,让大家时刻警醒,不能掉以轻心。”赵子昂告诉笔者。

为适应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手段日益复杂、骗术层出不穷的新形势,今年以来,淮安分局积极探索宣传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强化宣传,营造反诈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预防诈骗的能力。

淮安分局针对重点群体通过以案释法、集中返还被骗资金的方式,组织开展防范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与银行金融网点合作,通过柜台提示、工作人员提醒等方式,加大源头防范工作力度,协调电信企业定期向手机用户推送最新防骗短信、语音提醒。分局还主动对接新闻媒体,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成效,强化以案释法,及时揭露犯罪嫌疑人诈骗手段。

在强化防范宣传的同时,该局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8名,缴获财物价值800余万元,捣毁诈骗窝点2个,打掉犯罪团伙3个。(淮安分局 蔡瑞永 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