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公安分局开展全员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子赫 蔡瑞永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7月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在全局开展家访活动,深入了解民辅警家风家教、思想动态和生活社交等情况,切实做好“八小时外”民警监督,通过传递问候、沟通交流、排忧解难,有效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淮安分局各基层所队领导利用晚上、周末时间深入民辅警家中,积极同民辅警及其家属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家访过程中,坚持“一人一档案、一人一对策、一事一研判”,并将民辅警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家属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干部职工家庭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进行记录,交纪检部门集中管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通过长期积累为每名民警、辅警建立一套系统、完整的思想档案。

家访活动后期,分局政工部门结合家访情况,适时召开队伍风险研判会,对台账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理,建立“问题清单、警意清单、反馈清单”。此外,积极帮助民警辅警个人及家庭解决看病就医、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现实困难50余件。(淮安分局 董子赫 蔡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