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分局顺河派出所开展“田间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于成 蔡瑞永 | 责任编辑:郭顶

根据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总体部署要求,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顺河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田间法律宣传”活动。

期间,顺河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深入乡村,将法律知识带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身边,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懂法氛围。民辅警趁着群众劳动休息的时间间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播放音频等方式,向群众详细宣传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宣传了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整治、禁毒等相关知识。重点对当前预防电信诈骗工作做了详细的宣传讲解,细致介绍“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各种利益诱惑,不轻易点击链接和泄露银行卡密码等,提升群众防范诈骗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同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制度与规定进行讲解,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土地纠纷等疑惑,将法律法规与身边案例有效结合,以案警示、以案释法,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警民携手共创平安辖区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辖区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法治乡村建设夯实了法治基础。(淮安分局 于成 蔡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