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纳宝:人力资源行业如何借助短视频获取客户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8:17 | 来源:咸宁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郭顶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91万家,从业人员103.15万人,年营业收入2.46万亿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29.08%、22.31%、20.89%,人力资源服务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人力资源行业发展空间较大且发展迅速。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服务属于低频次的中介服务,既解决了企业用人与劳动者求职的关系,又提升了资源分配效率,丰富了社会生产关系,与第三产业成长息息相关,那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何通过短视频平台获取客户呢?

随着我国的短视频行业飞速崛起,短视频用户规模的不断增加,人力资源行业不再仅限于传统的app招聘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以借助短视频来进行营销宣传。如今,越来越多的招聘中介公司、企业和主播也主动寻求和短视频平台合作。以快手为例,今年初,其推出了蓝领招聘平台“快招工”,月活跃用户规模已达到2.5亿,平台已与超10万家企业达成合作,抖音集团旗下的飞书也上线了直播间投收简历功能,说明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人力资源行业的重要渠道。

短视频账号运营的重点还是内容,人力资源企业在想要通过短视频宣传时,只有不断地打造爆款视频内容抓住人性和用户心理从而引起用户的共鸣才能达到更好的宣传的作用。根据经验我们可以知道,剧情类短视频更容易被用户关注和接受,这类的短视频账号粉丝量在几十万和上百万粉丝的账号的成功案例也有不少,人力资源行业可以向成功的同行进行借鉴。

短视频营销助手聚纳宝认为,首先要做好创意策划,根据人力资源行业用户分析,洞察用户的行为习惯与爱好,对人力资源行业类抖音账号的内容进行创意策划,再根据账号的人设确定视频的拍摄方向,制作视频的创意脚本,按照拍摄脚本制作视频。随后再通过我们专业的拍摄设备拍摄视频,再进行后期的处理,最后我们再通过账号权重优化以及用户运营管理等方式。尽量多做到评论,互动转发等互动数据的优化。这样我们的内容运营的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很多人力资源公司可能没有配备专业的短视频文案人员、拍摄人员以及运营人员,组建一个短视频运营团队至少需要3-5人规模,这对人力资源公司来说运营成本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开支,而短视频营销助手聚纳宝的推出,很好的解决了人力资源运营成本过高的问题。

聚纳宝短视频营销助手拥有自主研发的A I视频创作、A I视频发布、A I曝光引流、A I营销获客四大核心功能,平台拥有上万种模板用户可以实现在线智能裁剪并根据短视频标签规则智能生成的热门话题、关联产品关键词、文案,发布视频时智能添加,并且可以实现多平台多账号发布,为自身视频带来更高更精准播放量;实现上千关键词在短视频平台综合搜索的排名靠前首页,为用户打造短视频闭环营销新模式,仅需一人就可以独立完成短视频的整个运营工作,大大节省用户的营销运营成本。

业界专家人士指出,我国的人力资源行业还在不断快速增长和发展的时期,未来3-5年仍有20%的增长空间,同时竞争也会相当激烈,企业一定要利用多平台特别是短视频平台方式能够全方位、视觉化、强互动地展示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情况,提高就业岗位转化效率。

聚纳宝短视频营销助手通过自动化功能为用户提供私域导粉路径,帮助将短视频粉丝导流、沉淀到微信私域,营销助手的客户管理、风险管理、客服管理功能帮助人力资源客户实现高效实现获客、触达、转化、沉淀的商业闭环,助力经营短视频获客,打造私域运营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