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蓝天 点亮未来——旬阳中学建成航空航天主题教室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晶辉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旬阳中学航空航天主题教室建设布展完成并投入使用。

样板间陈列有长征五号火箭模型、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模型、长征2号火箭模型、嫦娥五号探测器模型、风云四号卫星模型、天问一号火星车模型等航天模型,有F16战斗机模型、冲浪者X8模型飞机、塞斯纳模型飞机、歼十战斗机模型、苏27战斗机模型、歼20遥控战斗机、遥控翼龙无人机、直20直升机模型、歼10战斗机模型、C919客机模型等航空模型。

样板间配置有电动遥控直升机12套、四旋翼飞行器12套、长征五号火箭套装12套、冲浪纸飞机材料包30套、橡筋动力模型飞机材料包30套,可供学生实践探究固定翼自由飞类模型飞机、多旋翼类遥控飞行器的飞行原理及飞行控制,学习航天火箭结构设计、动力来源、发射原理及火箭回收等相关知识,了解航模运动竞赛内容及规则。

新学期,学生进行了电动遥控直升机、四旋翼飞行器、长征五号水火箭发射等多次体验操作。通过活动开展,向学生普及航天航空科技知识,培养学生热爱航空航天、献身航空航天的兴趣志向,弘扬航空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在内的新时代航天精神,厚植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及铸造民族复兴之魂的社会土壤。

长期以来,旬阳中学高度注重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人工智能口罩识别模型训练大赛中,旬阳中学三位学生包揽高中组冠、亚、季军,10余名学生先后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省级一等奖、市级一等奖等奖项。近年来,旬阳中学有26名学生先后考入航空航天类大学。(图文供稿:旬阳中学 谭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