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精耕细作,温情防疫以心迎新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黎云鹏 | 责任编辑:赵茜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让党旗、团旗在迎新一线高高飘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美丽的桂工校园迎来了新的一批学子,为切实发挥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助力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更好的服务广大新生,9月11日至13日,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号召并通过组建“教工党员先锋团-党员爱心车队”,设立“学生党员先锋岗”,组织全院140余名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迎新志愿服务中,用微笑迎接新生,用行动服务新生,用真心温暖新生,切实解决新生实际困难,营造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的钢铁防线。

党员师生志愿服务团合影

疫情无情,组织有爱

在新生入校疫情管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秉持以生为本理念,把学生的小事当大事,优化服务机制,全力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率先垂范,组建教工党员先锋团,召集60余名党员驾驶私家车组建爱心迎新车队,采用“新生线上填单、教工党员线下送货、学生党员服务上门”的便捷云端服务,为新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取件服务。教工党员们连续3天专车来回奔波在快递点与宿舍迎新现场,将学院新生的急需生活物件一件件整齐装车,安全无损地运送至迎新学生宿舍,解决了新生生活急需品到宿舍最后一公里难题,避免了新生们潜在的交叉感染风险,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到校即到家,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温情和暖心。

学院教工党员为新生代领代送快递

学生党员先锋代领代送新生快递

党团合力,志愿暖“新”

党员就是先锋队员,团员就是突击队员。迎新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设立100余个党员先锋岗,200余个团员突击岗,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佩戴党团徽章,以“党团合力,以心迎新”的昂扬精神状态,亮出党团员身份,展示党团员风采,勇担使命,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貌精耕细作于迎新第一线。他们随车接站、宣传引导、物资配送、行李运送、引导核酸检测、办理入学手续,迎新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他们提在手上的一件件沉重的行李,一句句暖心的关怀,一件件生活的用品,防疫特殊时期,他们用特别的方式拉开了学弟学妹与桂工的故事序幕。他们用亲切的微笑、耐心的回答和贴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向新生展现了党员、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担当奉献中展现青年志愿者的积极风采。

学生党员先锋队服务新生迎新

青年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据悉,本次迎新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共设立党员先锋岗5处,团员突击队3队,参与师生党员、团员志愿者400多名,服务新生240余名,代领代送快递800余件···,学院党团合力,在服务与奉献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广大新生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让党旗、团旗在迎新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团徽在迎新一线闪闪发光。(图文:黎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