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畅游数藏推出刘慈欣《镜子》系列数字藏品

发布时间:2022-09-15 17:0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联通畅游数藏平台宣布携手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经典作品,依托5G、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信息技术创意诠释科幻小说《镜子》,推出联通畅游刘慈欣《镜子》系列数字藏品,并于9月15日14时开放预约。

《镜子》是刘慈欣2004年发表的中篇科幻小说,曾获第十六届中国银河奖。作为刘慈欣作品首次和运营商合作发行的数字藏品,联通畅游《镜子》系列从引爆“模拟宇宙”出发,描绘出“镜像宇宙”概念,分别制作了“1207号宇宙”、“创世游戏”、“熟悉的世界”、“星际古战场”、“三万五千年后”、“魔镜”6款数字藏品,共铸造11500枚,公开发行11200枚。其中前5款为典藏款,每款售价29元,限量2000份;“魔镜”为隐藏款,拥有全部5款典藏款后即可免费解锁,限量1200份,兑完即止。

该系列数藏将于9月15日14时至9月19日14时开放预约,9月21日14时正式发行。用户可在“联通畅游数藏平台”进行预约,平台还将从所有预约成功的用户中抽取1200名,赋予“提前购”资格,在正式开售前24小时提前购买藏品。

"伟大的镜像时代将到来,全人类将面对着一面镜子。"——刘慈欣《镜子》

联通畅游《镜子》系列数藏

【魔镜】

“镜像宇宙”

【1207号宇宙】

深入宇宙,星球漂浮其间,灿烂星海点缀银色大旋涡,名叫太阳系的星系还未形成。被命名为“1207号宇宙”的模拟宇宙被引爆,“镜子”正式出现。

【创世游戏】

一半是液体一半是空间,宇宙中的固体星球浮在液态洋面上!创世模拟所展示出的新宇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或许宇宙的样子不止一种形态、一套物理定律。

【熟悉的世界】

地球生命起源、恐龙霸主、人类进化演变于一幅作品中巧妙融合,地球生命演化简史被具象化。如此的构图处理,恰到好处地体现了超弦计算机“镜子”超凡且精准的模拟运算能力。

【星际古战场】

惨烈的星际古战场,一颗星体发出耀眼光芒,照耀在周身一圈又一圈金属带上,宇宙飞船残骸散落着,将战争的宏大与残酷、和平的渴望与珍贵皆糅合在一起。

【三万五千年后】

一座沙漠中的城市,所有建筑都是标准立方体,整齐地排列着,构成了一个标准的未来城市的形态。描绘出超弦计算机“镜子”可能对人类文明发展所产生的影响。

实体权益赋能数藏

《镜子》实体海报、刘慈欣电子签章版《镜子》实体绘本、刘慈欣亲笔签名作品······丰富实体权益赋能数字藏品,花样玩法带给用户不一样的体验。

此外,《镜子》系列数字藏品将通过「联通链」平台进行确权认证。联通链由“1”个BaaS平台和“8”种通用服务组件构成区块链能力基座,兼容Hyperledger Fabric、FISCO BCOS等主流开源框架,每个数字藏品在联通链都拥有链上唯一标识,且不可篡改,为用户提供可信、可认的收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