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建工会所属企业筑牢防“梅花”台风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5 17:0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娟 | 责任编辑:郭顶

第十二号强台风“梅花”正面来袭。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所属企业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政集团等单位,紧急进入备战状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提前做好防台风准备,全力以赴迎战“梅花”,构建一道备战台风“梅花”坚固防线。

image.png

全面压实防台责任

9月14日一大早,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分别赶赴宁海普利凯基地、钢构公司、设备租赁公司等单位,对各单位防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现场分析潜在的安全风险,提出应急措施。突出防汛重点,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确保答出防御工作高分卷。

image.png

宁波市政集团抽调的200余名“建筑应急救援队”队员,也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同时配备应急抢险车9台、强排水车2台、龙吸水1台、疏通车5辆、潜水泵和汽油泵54台、沙袋1万个等各种抢险装备物资,时刻准备响应上级号召,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image.png

全力组织人员转移

14日上午,宁波建工集团主要领导亲临下属各企业,对各项目防台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巡查,对项目深基坑、高支模、外架、机械设备、临时用电、临时用房加固除险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各项目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周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共设置安置点80个,转移7200余人,备足口罩、矿泉水、食品等物资;另外联系医院对集中安置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绷紧防台防疫两根弦。各志愿队伍做好秩序维护、食品分发等后勤保障工作,在风雨中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行动。实现了“不漏一组、不漏一人”目标。

image.png

全面警戒加固除险

宁波市政集团养护分公司提前部署,从中秋节期间便开始陆续投入400余人,对全市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在易积水点提前疏通、安装固定泵;大桥、江堤处加固防汛板并垒筑沙袋;桥隧分公司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施工Ⅳ标项目部组建了党员抗台先锋队,与广大职工一起积极投入到铲沙、装袋、捆绑等准备工作中,并协助项目部成功撤离110人至安置点内。集团宁波在建53个项目已全部停工,涉及的2600余名工人已全部转移安置到安全地点。(图文: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