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赛在长沙举行 “黄土仑甘泉”品牌力挺

发布时间:2022-09-15 17:0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浩峰 | 责任编辑:赵茜

比赛现场。

近日,第三届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赛在长沙橘子洲景区举行,来自全国100余名肢体残疾人选手参赛。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出席开幕式并鸣发令枪。

此次比赛由中国残联指导,中国肢残人协会和中国残疾人体育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湖南省残联、湖南省体育局支持,湖南省肢残人协会承办,旨在为全国肢残人群体搭建奋勇争先的舞台,全面展现他们融入社会、不断超越的生命价值和运动激情,对引导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群体,营造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社会环境有着积极影响。自2017年以来,这一残疾人体育盛事已在长沙举办三届。

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表示,这场具有广泛性和标志性的全国肢残人公益体育盛事在省会长沙的成功举办,既是对长沙市无障碍设施和文明城市建设的高度赞赏,彰显了长沙市创建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省会担当作为,又充分展现了肢残人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对引导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群体,营造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社会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赛事唯一指定饮用水“黄土仑甘泉”品牌创始人杨四强表示,入夏以来,长沙天气持续高温并屡破记录,全国各地肢残人运动员不畏酷暑,积极报名参赛和坚持训练备赛等,自己被他们自强自立,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所以这次把最好的黄土仑甘泉饮用水带到活动现场,希望能为运动员在火热的赛事中送来一丝清凉。

资深媒体人、赛事活动总执行袁正兵认为,“黄土仑甘泉”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向公益事业献爱心,为社会各界树立了好榜样。而杨四强先生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残疾人,同时还是一位民营企业的创业者,他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拖着残疾的身躯帮助32名残疾人在致富奔康的路上不掉队,更是谱写了一曲奋斗的人生励志传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河南选手杜亚甫获得本届赛事男子组冠军,河北选手冯亚平获得女子组冠军。(图文:李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