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警方“闪烁警务”机制让群众出门安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13:4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欣然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有没有落实扫码查验?”“登记台账看一下。”天色逐渐暗沉,涟水县公安局淮浦路派出所民警来到商业街KTV、旅馆酒店等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检查,防止出现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等案事件。这是涟水县公安局实行“闪烁警务”机制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为有效遏制治安隐患苗头,涟水县公安局全面启动“闪烁警务”夜间巡查机制,全力护航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巩固提升“平安守护”成果。

涟水县公安局推动夜巡升级,聚焦商圈、居住圈等“夜经济”重点区域,整编交警、巡特警和城区派出所警力,以“网格化”巡防为依托,通过错时巡逻、联勤联值、弹性布警等,交叉开展车巡、步巡、站巡。集中打击夜间盗窃路边店等社会关注问题,坚持机关民警与基层民警捆绑作业、夜间联勤,强化网格化巡逻和定点武装执勤,严格执行驻勤警务工作站7×24小时勤务机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迅速掀起破案高潮,有效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治安。在夜巡时段,各巡逻警用车和各警务站、平安方舟、执勤卡点全部亮警灯,公安机关各办公场所全部亮化标识牌。通过全方位提高夜间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确保常态做到“干道有巡逻,街巷有巡防”。

image.png

“为守护夜间安全,我们针对夜间违法犯罪的特点,加大夜间对疑人疑物疑车的盘查检查力度,特别注重对夜间扎堆等可疑人员盘查,对深夜驾驶‘炸街车’、可疑车辆特别是后备箱的检查。”涟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汪克军说。

image.png

6月以来,涟水县公安局夜巡警力投入同比提高27%,夜间刑事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11%、“两抢一盗”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7.8%,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图文:涟水公安 许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