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有序中,音苑育新声——渭南师院音乐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蔺怡轩 | 责任编辑:赵茜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顺利完成开学相关工作,确保新学期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工作有序进行,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上下同心,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树立全员疫情防控安全观,落实全方位、全过程防控。

树牢政治引领,构建疫情防控屏障

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全渭南师范学院开学防疫会议相关精神,严格做好关键时间节点各项防控工作。成立学院新学期静态管理工作专班,制定、完善返校应急预案,统计返校、暂缓学生相关具体信息数据,落实学生返校过程点对点接送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位,迅速投入状态做好充分准备。音乐学院始终要求提升政治高度,全面落实防疫决策部署,树牢政治引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慎终如始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音乐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开学工作)

坚持网络宣传,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学院利用“音苑新声”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及时推送防疫相关政策、有关规定和防疫知识,坚守宣传阵地,用身边同学的志愿者故事鼓舞激励全院师生投身到防疫工作之中。同时,召开音乐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坚持积极引导舆论导向,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平稳度过新学期重要节点。

(音乐学院公众号“音苑新声”进行防疫宣传)

完善返校、迎新安排,筑起抗疫强壁垒

因各地疫情反扑,音乐学院根据学校返校工作安排,辅导员全面统计学生动向,进行学生返校路径统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判学生返校申请,建立返校学生及新生信息台账,确保到校信息准确化、细致化、具体化,严防疫情进入校园。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明敏深入音乐学院报到点指导开学工作)

(音乐学院包联11号学生公寓核酸检测现场)

(音乐学院制作抗疫宣传板、网格化管理一览表,建立片区群)

(音乐学院教学楼、包联公寓楼全天值守)

制定辅导员返校、迎新值班表,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制定“11号学生公寓网格化屏障管理制度”,实施包联公寓网格化管理,将公寓片区化,建立微信群,确保每位同学能够接收到防疫第一手信息。并建立特殊时期值守制度,确保辅导员24小时值班不断线。在包联公寓设置温馨提示、核酸次序表等,全力保障核酸检测规范有序进行;安置教学楼场所码,音乐学院实验室管理教师轮班值守。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深入音乐学院学生宿舍,慰问学生)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明敏走访音乐学院学生宿舍及包联公寓,期间,李明敏仔细查看寝室环境,叮嘱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静态管理间,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尽快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新生宿舍,慰问新生)

新生入校后,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新生宿舍,慰问新生,询问新生入校是否习惯,帮助新生设置校园网等,对新生提出的困难逐一答疑解惑,让新生在新环境中感受到学院的温馨关怀。

强化实践育人,让践行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音乐学院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青年学子积极、科学、有序地参与到返校、迎新的志愿服务中,同时在我校静态管理期间,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服务学校、同学中,保障了广大学生校园生活的有序进行,音乐学子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让践行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音乐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开学工作)

(静态管理期间,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参与校园卫生环境清扫)

同时,音乐学院践行实践育人,组织党政干部、全体辅导员组成校园环境卫生维护组,参与到校园卫生打扫工作中,制定学院清扫组排班表,在学校静态管理期间,主动承担起维护校园卫生的责任,进行清洁区清扫工作,保持校园良好的环境氛围。(图文:蔺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