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在“情”也在“清”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婷 | 责任编辑:郭顶

又是一年中秋时,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思廉、崇廉、倡廉的廉洁氛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电仪党支部通过绷紧“作风之弦”,抵制“节日之病”,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律弦,守好廉洁关,自觉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过一个清清爽爽的团圆节。

勤拂思想“尘土”,绷紧“作风之弦”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风廉政相关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稳廉洁从业思想之舵。”

针对节日期间廉洁风险易发高发的特点,该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廉洁各项规定。利用微信、短信平台“短、快、新”的优势,为支部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等内容,将节日祝福与廉洁提醒相结合,提醒支部党员干部时刻将“廉”字刻在心间,把稳廉洁从业思想舵,拧紧思想关、绷紧作风弦、守好廉洁心,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注射廉政“疫苗”,抵制“节日之病”

该支部常态化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零容忍》《廉鉴》等,警醒党员干部时刻远离违纪红线,守住纪律底线。围绕近年来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件,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剖析、反思身边的反面典型,让干部职工谈感受,进一步触动干部职工心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自警自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作风由“松”到“严”转变,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作风。

强化制度检查,坚决“不越雷池”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该支部积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定期对各班组考勤、考核、工资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考核造发存在不实不细现象,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同时对新上岗的一般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炼钢厂基层班组一般管理岗位人员选拔考察任用管理办法》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廉政考察、廉政鉴定和廉政考试,确保其清廉上岗。截至目前,该支部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覆盖10各班组,发现问题6条,已督促立即整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