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叶城县支行做好金融宣传“三字诀”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耿苑清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来,农发行叶城县支行为持续深化银企合作,宣传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打通银企壁垒,深抓金融宣传“三字诀”,“宣”传信贷产品,“讲”解金融知识,下“沉”企业,助推金融知识进千企,消除银企壁垒。

一、“宣”:宣传信贷知识,“定制”企业“个性化”需求

一是“外部”参与做宣传。积极参加县工业园区组织的政银企对接会,宣传信贷知识,从企业贷前准备、贷中监测、贷后管理全流程为企业进行解答,现场解答企业获贷难点及痛点。二是“内部”联合强发力。组织支行员工在各乡镇、行政审批局、工业园区等企业流动性较大的区域通过摆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信贷产品。同时,积极搭建金融机构信贷产品宣传平台,将企业需求与银行产品充分展示,打通信息沟通渠道,消除信息不对称壁垒。截止目前,通过“外部”+“内部”联合发力,共为135家企业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二、“讲”:讲解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推广平台

通过举办金融大讲堂活动,宣讲金融政策,介绍银行发展、金融支持范围、典型融资模式案例以及各行信贷优势等知识。通过搭建金融服务推广平台,能集各家之所长,汇各家之智,凝聚力量探索出一条适合叶城县发展的金融之路。

三、“沉”:下沉企业,解剖融资难点

依托企业“大走访”调研、“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下沉企业,以“解剖”的方式找准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厘清企业发展前景与思路,以“点”带“面”式传导金融政策宣传。(耿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