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颗平凡而坚韧的螺丝钉

发布时间:2022-09-21 15:3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房泽 | 责任编辑:郭顶

每个人都是企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也是日复一日运转机器当中一颗平凡的螺丝钉,但正是这成千上万颗小小的螺丝钉,才能够保证一切设备程序运转正常。所以,每一颗螺丝钉的价值才能够因此凸显,而这,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态度。

一个负责任的人,一定是一个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有着强烈事业心的人。只有负责任,才会有对自身更高的要求,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去让自己更进一步,才会有拼搏精神,全心全意搞事业,将自身能力不断拔高,成为集体中最可靠的那颗螺丝钉。负责任的人,会有满怀的热情来增强业务能力,让责任感激励着自己进步,让能力配得上自己的担当。责任与能力需要相互辉映,将责任感转化为工作上的实践,让自己的努力追上自己的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具有责任与担当的人,必然不畏艰难险阻,向着梦想的方向,坚定地踏出每一步。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也必然是一个态度端正的人。在自身岗位上,需要保持谦虚的心态。三人行必有我师。无论是久经沙场的前辈,还是活力四射的晚辈,都是需要学习的对象。当今社会,几乎每项工作都不可能靠一个人的力量完成,集体协作与团队分工是必不可少的。在团队中,既要向前辈学习经验,也要向晚辈学习新思想、新思维。一项新的工作,需要将心态归零,抱着学习的态度,视每项工作为一个新的挑战,同时也要有团队利益至上的态度。自己的分内工作自不必说,也要关注上下游同事的工作状况,主动帮助同事排忧解难、答疑解惑,在此过程中学习对方的优点,弥补自身的不足,群策群力地解决一项重大问题,会带来强大的幸福感与满足感。若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则会造成整个集体运转效率下降,于公于私都无裨益。

正因为热爱自身岗位,所以选择了责任与担当;正因为敬重这一份职业,所以选择了端正的态度。做好一颗平凡而坚韧的螺丝钉,默默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奉献力量,明天便一定会更加美好。(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房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