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检验映初心 守好安全是“底线”

发布时间:2022-09-21 15:3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鑫 | 责任编辑:郭顶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根据公司安排,计量检验中心以“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单位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有助于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的活动,合力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精心组织、人人参与,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为了让大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零事故”防线,计量检验中心依据公司活动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专题会议,结合岗位实际,分工实施,有序部署。中心各站室紧紧围绕“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这一活动主题,利用LED显示屏、板报、微信和钉钉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内容。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引导参与,力求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活动多样、内容丰富,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中心在办公楼和原料化验室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教育场所,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分批次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学习事故案例,对事故原因、经过和危害进行深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安全防线。对日常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行为进行深刻反思。同时各站室针对自己区域存在的安全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原因分析、持续改进。此外,中心还积极组织开展事故案例“现身说法”活动,利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阐述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将“安全永远第一”入脑入心,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避免各类事故发生。

总结评比、奖罚分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中心按照活动开展时间节点对“警示教育月”活动落实全程监督、分岗位、人员、成效进行总结、评比,并在安全例会上进行通报,对活动开展存在的不足之处认真分析原因,找到差距,不断改进。对于活动开展良好的站室进行奖励,对于做的差的站室进行考核,做到奖罚分明,激发各站室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从而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安全之行,始于足下。下一步,计量检验中心将以“安全生产警示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安生生产系列活动,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责任抗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为公司生产安全平稳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