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万难保进度 工程建设捷报传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家琪、张勇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19日,随着最后一仓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建五局合肥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项目徽富路站7号线主体结构历时308天顺利封顶。

bd1eb9aa33d7f1b6456e5ab0967fb63.jpg

徽富路站为7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4座车站,与规划远期S1线呈“T”型换乘并设联络线,车站位于紫云路与徽富路十字交叉口处;其中7号线车站全长293.21米,为地下两层14m岛式车站,主体结构型式为二层三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S1线车站为地下三层14m岛式车站,两条线为“T”型换乘,同期实施。因地处合肥市滨湖新区省政府板块核心位置,管线迁改工作涉及单位多、涉及区域广,协调难度大。

为确保车站施工顺利推进,项目在“先锋党建”引领下,成立党员攻坚小组,以“三号联创”、“攻坚先锋”为抓手,搭建党员争先与青年奋进的实践载体。凝聚全员力量,携手并肩向前,克服雨季施工、夜间施工、高温环境以及新冠疫情等诸多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安插工序、精心组织作业,安全高效地完成管线迁改、基坑开挖、渣土外运、车站主体工程施工等关键工序,先后取得14个全线之首,得到政府部门、业主等单位高度肯定。

“在项目团队共同努力下,徽富路站7号线顺利封顶,项目团队战严寒、斗酷暑、抢时间、争速度,打赢了这场漂亮的‘攻坚战’。”项目负责人闫实介绍说。徽富路站7号线封顶为下一步附属结构施工以及嵩徽区间盾构始发奠定坚实基础。(图文:陈家琪、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