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北部采气管理处全力应对遂宁疫情严峻形势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俊岑 曹爽 | 责任编辑:刘生

9月20日以来,遂宁市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城市小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居民居家,疫情管控再次升级。面临严峻的形势,川中北部采气管理处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第一时间部署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两手硬,全力确保疫情管控期间安全平稳生产,员工队伍思想稳定,以实际行动为遂宁市地方经济大盘和社会民生稳定,贡献石油力量。

驰援全力以赴保生产

9月21日,在管理处北2应急巡点,一支由机关共产党员和多专业技术干部组成的应急保障小分队,正与一线井站员工一起共同指挥井站生产,并指导井站员工对井站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保证安全平稳生产。

“在疫情管控升级后,管理处立即组织多支应急保障队伍,星夜驰援各井站,有力确保井站的正常生产。”项目建设与运维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入住井站后,应急保障队伍立即对所属的生产现场和施工现场进行全封闭式管理,生产现场暂停交接班,对生产现场在封闭期间所遇到的问题派遣专人及时解决,并每日严格进行核酸检测,形成疫情防控闭环圈井站。

接下来,应急保障队伍将与井站员工一起,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井站,全力以赴保证生产正常运行,直至疫情防控结束。他们的坚守和努力,为管理处天然气安全平稳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守全面护航保安全

“保证天然气安全平稳生产,既是央企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石油人的作为和担当。”9月21日,在管理处生产指挥大厅内,调控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有条不紊的组织生产调度。

“10名调控人员24小时两班倒,全力以赴确保生产调度有序进行。”生产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在遂宁市政府发布全民居家通告后,管理处生产指挥中心立即安排了10名值守调度人员和4名管理人员,对生产运行进行统一调度指挥,并对所有值班人员进行封闭管理,暂停交接班,在办公区域统一食宿,并对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进行整合,进一步优化工作制度和岗位配置,确保集中监控、协同指挥核心功能运转正常。

身穿深蓝色衣服的调控人员,成为目前办公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为守护井站生产安全的后盾,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他们的奉献,让管理处生产运行依然高效有序。

援助志愿服务暖人心

“这是管理处党委为大家准备的生活物资,居家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按时做好核酸检测。”9月21日中午,由管理处4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河东新区的外地员工周转房,为居住在这里的15名同事派发午餐,并送去口罩、消毒酒精以及米、面、油、菜、肉等必需品和物资。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遂宁市疫情管控再度升级以来,管理处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帮助一线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紧盯员工所需所盼,快速组织起一支志愿服务队,为有需求的员工带去物资,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员工的基本生活,同时还给予员工精神上的鼓舞,并叮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为同事们带来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疫情发生后,管理处全体干部员工严格按照遂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响应,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这支队伍的背后,有干部员工甘于奉献的身影,也有几代石油人心系祖国、乐于奉献的烙印。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川中北部采气管理处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恪尽职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证天然气安全生产和供应,践行“绿色发展奉献能源”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李俊岑 曹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