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七个一”打好宣教“组合拳”,唱响廉政“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顺强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全面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连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纪委以“七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打好宣教“组合拳”,唱响廉政“主旋律”。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牢固树立规矩意识。

在国庆节来临之前,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纪委组织开展节前廉洁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并以学习为载体,要求各关键岗位人员清楚自身岗位的廉洁风险点,提高廉洁防范意识及防腐拒变能力,推动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以案促改,深刻剖析自身问题。

深化警示教育,重新组织学习公司废钢案例,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手写以案促改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完善一次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切实推动干部管理。

进一步强化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按照“一人一档”和“动态更新”原则,及时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多角度“精准画像”,做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推动干部监督管理无死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组织一次廉政视频及廉政漫画展,让廉洁思想入脑入心。

围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主题,组织各支部拍摄一段廉政短视频并制作一期反腐倡廉漫画展,将廉洁宣传内容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传递,实现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廉洁思想入脑入心。

开展一次模范背后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用劳模背后的家风、家训故事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坚定政治信念,做到内修德、外修品,重家教、正家风,永葆清正廉洁,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传承良好家风,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劳模精神,以良好的作风,聚全员之力,助推公司降本增效攻坚战。

组织一次观影活动,营造良好廉洁氛围。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中心全体党员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和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撰写观影心得体会,用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警示人、教育人,进一步营造人人话廉、人人谈廉的浓厚氛围。

组织一次党规党纪业务知识测试,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组织中心所有党员干部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展“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业务知识测试,并将测试成绩进行通报,以考促学、以考促干,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执纪能力、练就过硬本领。(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谢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