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 促发展 税务管家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瞿停鹏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留抵退税新政陆续发布后,我公司已两次成功申请了留抵退税,吴堡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各类问题,不断为企业注入发展动力,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非常感谢吴堡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对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心辅导,留抵退税给我们项目建设送来了'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吴堡县长兴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吴堡长兴公司)法人陶永纯万盼激动地说道。

吴堡县长兴公司是吴堡县内供气规模最大、管网覆盖区域最广、服务用户最多的城市燃气及综合能源供应服务企业,主要对当地居民、工业用户、商业用户等供气,合计拥有高压管网19公里,中压管网73公里。2022年初受寒潮天气影响,吴堡天然气用量和采购成本均较大幅度上涨,远超历年同期水平,全县燃气保供面临考验。为减缓天然气管道运输的压力,吴堡长兴公司启用了天然气罐车运输应急方案,罐车运输较管道运输而言成本较高,导致增值税留抵税款逐月增加,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急需流动资金解决。

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税务管家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立即通过电话辅导、税企互动平台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普惠政策,再采取上门“问计问需”服务、点对点服务、办税专员专人专线对接等方式送上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税收政策专属“礼包”、政策解读及申请退税实务操作流程等。同时,为该公司开启了绿色通道专审,与业务部门形成有效联动,提前打通退税环节中可能预见的堵点,尽快将退税“红包”送到企业手中。据悉,该公司于今年4月和5月收到了符合政策条件的留抵退税款74.52万余元。

为将留抵退税等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吴堡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不断加强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力度,着力为重点项目纾困解难,牢牢把握“早退、快退、退稳、退准”的工作要求,对辖区重点项目开展专题分析辅导,在重点项目企业开展专场政策培训,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对重点项目纳税人及时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确保政策享受到位。针对不同企业按照划型标准,及时开展退税政策辅导,确保政策享受到位。在办税服务厅派出税务管家开展绿色通道服务,确保服务不断档。

下一步,吴堡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将不断加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围绕“精细”“务实”“管用”的工作要求,对重点项目企业问需求、解难题,细化全流程“伴税”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供稿: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  瞿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