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财税联动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效能充分释放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使2022年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效能在清涧充分释放,保障全县中小微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保民生稳就业,让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9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局联合清涧县财政局把握县城传统集市节点,在清涧县红巷口开展了“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财税两部门1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宣传队伍,现场为群众、中小微企业进行宣传、讲解相关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财税干部们采用拉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主动贴近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医保征缴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宣传普及和答疑解惑。共发放政策宣传页3000余份,解答、反馈问题26个。

“退税减税政策确实让我们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红利,减轻了疫情对我们食品行业带来的冲击”,清涧九里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白鞠鞠表示。

本次财税联合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企业对最新财政、税收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切实助力企业有序运行,为营造全县良好营商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