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税务:在组合式税费政策大考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16:1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海晏县税务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扩大税费优惠政策知晓度和落实力度,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摆脱困境、恢复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晏县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进三信代理公司等11家代理记账公司,通过发放宣传辅导材料、政策讲解等方式,面对面为代理会计提供咨询服务,积极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图为税务干部在为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拍摄:赵泽华)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及缓缴政策,着实为各个中小微企业带来了直观的、不可忽视的支持作用。尤其是今年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以及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政策落地实施,作为代理会计,经常收到代理的各个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法人反映这些政策来的真及时!”三信公司的老会计李明英女士表示。

三信公司是海晏县一家老牌的会计代理公司,负责代理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约有几百家之多,每月的做账、报税等工作较为繁重,在涉税辅导工作方面有些应接不暇。海晏县税务局根据此情况,通过组建微信辅导群,将海晏县税务局业务骨干分批次拉进微信群内,并将优惠政策、系统操作等宣传辅导领域进行合理划分,由业务骨干们分别负责各个领域的辅导,辅导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微信辅导群内“快问快答”“随问即答”,实时关注纳税人办税服务、涉税咨询体验感。

(图为王卫华副局长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沟通,拍摄:赵泽华)

此次政策走访辅导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不仅及时掌握了中小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整体的生产经营及涉税困难情况,也提高了惠企纾困政策的知晓度和遵从度,切实增强了企业克服大环境不景气的自信心。

海晏县税务局负责人刘争辉表示,下一步,海晏县税务局将持续充分用好、用足、用准大数据“计算器”,组建“一户一人”走访辅导小组,为企业“精准画像”,逐户梳理涉税风险点,定期开展下沉式跟踪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盼愁涉税问题,为企业创造更优质、体贴的税收硬伤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