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公安局“五个强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14:4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富蕴县公安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富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辖区秩序稳定。

01

加强巡逻守护

每日安排警力重点加强辖区核酸检测点位守护,对应检人员进行引导分流,督促群众戴好口罩、提前做好个人信息登记,确保现场安全有序、检测工作平稳开展;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继续保持高等级社会面巡逻守护,重点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坚持屯警街面、高频巡逻,有效消除各类隐患。

02

加强区域管控

每日组织民辅警加强对公共场所巡查监管力度,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餐馆、超市等重点部位开展不定时巡查,及时排查居住人员信息,督促辖区旅店业严格实名登记,落实测体温、扫码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活动轨迹和行程码登记,及时上报重点地区来可人员,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03

加强宣传发动

组织民辅警会同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街道、小区院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促群众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范,不扎堆、不聚集,并通过发放口罩、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倡戴口罩、少出行,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04

加强卡点管控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辖区进出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卡点,组织警力昼夜值守,在做好出入境车辆、行人防疫检查消毒、登记、扫码、测体温的同时,兼负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疏导交通秩序,从而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05

加强内部防护

组织民辅警在办公区域每日开展消杀工作,对进出办事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同时督促每名民辅警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内部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