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开展“银税携手 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6:1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绿园区税务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开展“优环境稳增长”税商联动的意见》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绿园区税务局持续开展“银税互动”,积极探索建立银税商互动长效保障机制,为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9月21日上午,绿园区税务局、渤海银行长春分行联合举办“银税携手助企发展”主题活动,企业代表、绿园区税务局、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着“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活动宗旨,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效应,深入研究帮扶措施,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一个“以税授信、以信换贷”的融资途径,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助力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发展做好保障。

绿园区税务局为受邀参加活动的30余名企业家代表深入浅出地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发票虚开防范措施,同时让纳税人了解纳税信用评价的重要意义;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针对“银税互动”推出的特色信贷产品及申请方式与办理流程。纳税人现场与税务干部、银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纳税人阐释的企业条件及融资需求,银行方为每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长春市成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刘霞作为企业代表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税务干部服务质量越来越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极大地盘活了企业资产,让我们能够有更加充裕的资金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多家企业在会后表示想进一步了解“银税”产品,5家企业表达了贷款意向。

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的努力追求。下一步,绿园区税务局将常态化收集银行和纳税人意见需求,及时总结,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打造“银税互动”线下沙龙长效服务机制;深入挖掘辖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的发展潜力和融资需求,持续扩大银税合作范围和深度。聚焦服务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和发展,搭建更为高效畅通的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对于小微企业“扶上马、送一程”的服务效能,实现税务、银行、企业的三方共赢,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