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在群众心坎儿上

发布时间:2022-09-23 16:1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安 衣明爽 | 责任编辑:郭顶

“我们是小公司,我又是新会计,企业正处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咱们税务局的同志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把我们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一样走心卖力,让我们真的很感动!”吉林省万胜经贸有限公司胡会计说道。

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供图

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供图

据悉,该企业是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辖区的一户普通企业。今年年初疫情席卷以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员工流失严重,经营一度举步维艰。区局的同志们一直非常关注这家企业的经营情况。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施行以来,区局主动联系企业,对其进行多次远程政策辅导,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必须体现应退税款的真实性。

很快该企业就提起了退税申请,在进行退税审核时区局的同志发现,该企业资产数据和行业登记不对,资产数据与2021年度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报表资产数据不一致,行业类型与实际经营不符,按照相关规定,这种情况肯定是不予退税的。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找到企业,了解了填报错误的原因,原来因为新换的会计不了解相关情况,填报有些草率。经过税务干部对企业再一次的更为深入细致的辅导和讲解,会计终于认识到问题并积极调整申报表。为了让企业尽快完成更正,税务干部亲自带着企业会计到纳税服务厅跟进办理,得知企业更改所得税报表遇到问题,税务干部及时联系服务厅负责人,第一时间申请运维更改,以最快进度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留抵退税也应声落袋,受到纳税人赞许和好评。(龙安衣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