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质量基石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9-23 17:07: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薇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份,检验计量中心紧紧围绕“创造质量价值增强企业韧性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以“质量管理、提质增效”为抓手,扎实推进质量检验工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筑牢“禹龙”品牌根基。

传播质量理念 营造浓厚氛围

为广泛传播质量管理理念,营造浓厚氛围,该单位以“质量月”活动要求为指导,围绕“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的精神,以“检验计量质量异议为零、检化验数据抽样合格率≥100%”为活动目标,积极组织各作业区,利用调度例会、LED大屏、宣传板报等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推动全员参与质量管理。把好检验计量关口,紧盯质量控制关键环节,全面提升质量管控水平,营造全员重视质量管理、参与质量管理、监督质量管理、享受质量效益的良好氛围。

开展技术比武 以赛促学练精兵

为提升质量检验水平,该单位积极开展质量管理活动,深化员工质量至上的思想意识,通过技术比武、岗位技能竞赛等方式,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规程,及时准确制样、称样、分析并报出结果。同时注重选手选拔、赛前集训、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四个环节,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按照“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学什么”的原则,探索建立“培训、练兵、比武、晋级”一体化员工技能发展机制,不断提升检化验人员技术水平与业务能力,打造技术过硬、综合素质强、客户信赖的队伍。

开发技术项目 提高生产效率

为切实提高生产效率,该单位积极开展岗位创新和开发技术项目成果转化工作,将已完成的2项技术进步项目应用于检化验实际工作中,推进检化验工作能力提升,确保平衡冶炼、降低钢水氧化性,达到降低钢铁料消耗和冶炼成本的效果,为工艺技术调整提供可靠依据,有效指导转炉生产,达到降本增效目的。同时严格按照技术进步、降本增效项目计划积极推进项目开展,定期组织召开周例会,对存在问题积极讨论,发挥技术、技能聘任人员专业优势,提高生产效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