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电力业务“云端+” 优质服务不减分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辰晨 | 责任编辑:郭顶

“你们这个“云验收”服务太好了,通过照片、视频就能随时指导我们施工,工作进度一点没耽误。这两天因为疫情防控,我们企业严禁外部人员进入,可急坏我了,我们业扩现场正在整改,急需你们给指导呢。”9月23日,说起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推出的“云验收”服务,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业扩工程的王经理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尽管近期宁夏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他们的业扩工程进度一点也没延期。

据悉,为了保证疫情期间供电服务“不打烊”,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推出了一系列“云端+”电力业务,一是深化“网上国网”、“绿色国网”APP使用,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开展能效诊断,在减少线下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继续做好用电服务工作。二是开展“云验收”,客户可以通过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反馈业扩现场整改情况,供电服务人员会第一时间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再次提出修改意见,帮助客户尽快完成现场竣工验收,实现早日接电。三是对前期已咨询用电的客户,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跟进客户项目进度,在客户需求明确后第一时间通过“云端”指导客户开展用电报装工作,全力打造能源管家服务品牌。

此外,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情检查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时段服务小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定时开展重点设备和线路的巡视检查。充分做好故障抢修“延伸”服务,专业抢修人员、应急抢修车辆和应急抢修工器具随时待命。台区经理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开展“云端服务”,畅通防疫期间供电服务渠道。加强调度运行,利用在线监测、可视化、无人机巡检等智能运检手段,强化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运维巡视,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作者:郭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