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船闸工程通过无水阶段验收

发布时间:2022-10-26 15:2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交四航局 | 责任编辑:郭顶

10月25日上午,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船闸工程组织进行了无水阶段验收,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院、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乐山市质监站等评审单位代表,以及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验收工作。

此次通过无水阶段验收的船闸工程包括船闸上引导航道及靠船建筑物、上闸首(含进水口)、闸室、下闸首(含出水口)以及下引导航道及靠船建筑物,全闸总长约1379.53米,设计混凝土总浇筑量60.94万m³。无水阶段验收会上,验收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并对工程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抽检,专家组一致认为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船闸工程符合设计要求、验收资料齐全规范、工程质量评定合格,同意通过无水阶段验收。

自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通过倒排施工进度计划、合理组织施工、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克服了工期紧、工程量大、施工强度高及疫情、高温影响等困难,最终如期完成业主下达的节点工期目标并顺利通过船闸无水阶段验收,得到了业主及当地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同时,此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也是项目党支部“三融三带头”特色党建品牌党建融入施工生产的生动体现,充分彰显了四航“铁军”风采,为实现下一步船闸正式通航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