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甜 | 责任编辑:郭顶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强化教育作为强国重要“基石”的思想认识,坚守立德树人之根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使命。

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高校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面强化思政教育,确保伟大复兴梦想有保证。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思政研学基地作用,深挖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和新青海精神,讲好玉树抗震救灾、青海教育百年发展故事,让广大师生群众深切感受党中央的关心关爱,深刻认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巨大变革,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

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信心、树立更远大的理想。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青年发展,鼓励青年勇敢追逐梦想;鼓励他们勇敢地用自己的才华和责任心参与公众事务,参与校园治理;鼓励他们立大志,树大德,成大业;鼓励他们勇敢承担社会和国家责任。(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简城街道办事处 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