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重点工程央视《大国建造(第二季)》 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组织观看

发布时间:2022-11-02 13:3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 责任编辑:郭顶

10月31日晚,中冶集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五集系列纪录片《大国建造》(第二季)在央视财经频道隆重播出。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组织机关及项目共800名员工集中观看。

《大国建造》(第二季)栏目是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代表中国经济繁荣、彪炳中国建筑行业史册的标志性工程建设纪录片。经前期精准对接、积极宣推,中冶集团以23个重大项目、总时长超过130分钟成为《大国建造(第二季)》主角,入选项目与播出时长均超三分之二比例。其中,上海宝冶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郑州宝冶钢构5G智能制造基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通州城市绿心三大建筑项目、杭州亚运会射击馆等5个重点项目将先后在第一集《因势赋形》、第二集《地下之弦》和第四集《铸冶荣耀》陆续播出,入选项目数量在中冶集团独占鳌头。

在10月31日晚间黄金档播出的第一集《因势赋形》篇章中,上海宝冶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在中冶23个项目中惊艳亮相、首个“登场”,讲述了宝冶建设者运用大跨度钢结构滑移、大曲面高风抗异形金属屋面深加工(可抗17级台风)等高精尖技术,结合国内先进BIM智慧建造技术和智能5G钢构厂,解决了场地地质条件复杂、钢结构杆件数量庞大、金属屋面曲面造型难以和结构精准贴合、临海超大空间机装管线复杂等难题,实现了大型临海会展中心从钢结构构件“深化-制作-运输-加工-吊装”一体化全流程制造施工,展现上海宝冶在复杂临海气候及地质条件下快速建设大型会展场馆及超大空间结构综合体的综合能力与水平。

《大国建造》(第二季)的播出,不仅全方位提升上海宝冶在建筑领域的行业地位与品牌影响力,更全面呈现出上海宝冶主业核心竞争力与发展成就,彰显了上海宝冶“建设报国”的央企担当和家国情怀。上海宝冶组织广大员工积极学习收看《大国建造》(第二季)栏目,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举措之一,号召全体员工切实把观看感悟和学习成果转换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为实现全年各项任务指标、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宝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