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腾席热第一派出所 一个“强化”两个“开展”守护辖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2-11-03 17:1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阿勒腾席热第一派出所 | 责任编辑:郭顶

伊金霍洛旗公安局阿勒腾席热第一派出所通过一个“强化”两个“开展”工作举措,营造辖区内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强化反诈宣传,守住群众“钱袋子”。为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宣传落实到位,阿勒腾席热第一派出所民辅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企讲座、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及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特点,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努力从源头阻断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护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对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学校、敬老院、建筑工地等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对各相关单位内部安全责任和安保措施落实、监控设施设备配备、消防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严格要求各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常态巡逻,守护平安“无死角”。充分结合辖区内商业区、居民区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将警力进一步向人流密集区域倾斜,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同时不定期组织警力对辖区宾馆、网吧、大排档等场所开展治安清查,确保各类场所守法经营,杜绝违法犯罪行为滋生,切实消除治安隐患。

阿勒腾席热第一派出所将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落地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用心守护好辖区的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