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与国盾量子达成战略签约,共建智能汽车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04 13:5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周珂 | 责任编辑:赵茜

11月3日,安恒信息与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盾量子”)就共建智能汽车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国盾量子在量子安全领域的专业能力和影响力,以及安恒信息在车联网安全、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能力、技术团队与经验,双方优势互补,未来将在智能汽车网络前沿安全技术研究、行业活动举办和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国盾量子总裁应勇,董事长助理童璐,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以及安恒车联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洪琳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由于疫情原因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

囯盾量子是中国量子信息产业化的开拓者、实践者和引领者。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实践,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量子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应用于包括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在内的骨干网和各地城域网,服务于政务、金融等领域客户。在量子计算领域,国盾量子参与“祖冲之号”超导量子计算优越性实验等,具备提供超导量子计算整机解决方案的能力。

安恒信息成立了聚焦于车联网信息安全研究与应用的全资子公司——杭州安恒车联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车联网安全能力的研究与应用。在车联网资产安全测试、车联网信息安全检测防护、车联网软件与供应链安全等方向均有深入研究。针对车联网安全行业发展与需求,提供车联网安全实验室建设、车联网SOA建设、车联网SDL建设等多种体系化应用能力支撑,致力于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安全能力标杆,竭力赋能车联网安全的整体建设。

安恒信息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与国盾量子携手,通过建立智能汽车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开展量子安全方向领域的合作,将在智能网联车内安全、车联网云端安全、车联网数据安全以及C-V2X安全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技术研究,增强双方在智能汽车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实力。在人才团队培养方面,锻炼一支人员结构合理的车联网量子安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在行业影响力建设方面,扩大双方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国内智能汽车网络量子安全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图文: 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