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临安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04 15:3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兴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水利水电局组织召开2022年临安区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建设项目验收会。省水文管理中心、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临安区水利水电局等单位多位专家参加。

专家组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验收检查,随后分别听取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汇报,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已按照要求完成了项目内容,经试运行能满足建设单位的使用要求,完工验收资料基本齐全,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今年是临安水文测报能力提升建设计划的最后一年,项目总投资700万元,包括新建流量站3个,新建水位站2个,改建雨量站26个,改建水位站70个。通过3年建设,新建成的站点采用了雷达、多普勒等当前先进的水雨情测报技术和设备,全面引进了国产北斗通讯系统,与4G通讯系统形成通信网络“双保障”,全面提高水雨情信息的采集、传输能力,全区的水文测报能力和技术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目前,临安境内水雨情监测站网覆盖率达到16平方公里/站,实现全区水系、大中型水库、小Ⅰ型及重要小Ⅱ型水库全覆盖。其中全区5个中型水库、21个国家基本雨量站、4个水文站、镇街河道水位站、部分小型水库和小流域站都配备了北斗通信设备,水文测站基本实现北斗卫星通信设备覆盖。(临安区水利水电局 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