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与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石油石化人才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环球网校与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北京致真大厦正式签署石油石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孙国栋等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与环球网校CEO伊贵业就构建行业终身教育体系,保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操作队伍的人才供给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这标志着双方在石油石化领域技术人才培养上开启了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新篇章,更是环球网校在链接社会生态,拓展技能培训全品类上的又一枚重要落子。

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孙国栋在签约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都将石油石化领域的技术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程。相信在环球网校立足职业教育持续深耕和沉淀的基础上,双方可以创新性地为人才培养打造集培训、取证、就业、晋升于一体的解决方案,切实缓解石油化工领域的用工荒难题。

随后,环球网校CEO伊贵业也表达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共识和初心。他指出,当下的石油石化行业整体在向着高质量和低碳的方向迈进。新能源市场的持续扩大,绿色低碳概念的广泛推广,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不断与运营深度融合……所有这些行业变革都对化工技能型人才的升级提出更迫切的需求。更多元的复合型人才,更具创新性的科技攻关人才,更具素质素养的工匠型高技能操作人才已经成为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结构调整的刚需。

在合作战略规划和发展前景上,伊贵业也进一步指出,环球网校在职业教育19年的一路发展中,一直在坚持与各种行业领域的头部和优质企业资源合作。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依托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石油石化领域的技术研究能力,行业应用能力,安全服务能力,以“产、学、研、用、测”一体化的设计思想和模式,基于企业一线的优质内容开发线上课程,并且立足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实操实训基地上的天然场域,在学习感知、技能路径、职业规划等各方面全面赋能人才的培养和输出。

据悉,环球网校作为深耕职业教育19年的头部领军企业,在职业资格考试、职业技能培训和线上线下未来教育学院等领域持续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累计注册学员数量超过4000万。在聚焦新职业领域,打造新职业教育模式上,更是全新升级为助力就业和职业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在数字经济、幸福产业等经济风口领域优先布局蓄力。北京中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位居同行业前列的石油石化企业,同样在技术创新、安全服务、员工技能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另据了解,双方在业务合作的方向上,计划从课程合作、业务模式打造等方面形成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考试证书方向上,基于环球网校在资格考证类培训的优势,推出初级/中级注安、注册消防等课程的线上与线下集训产品课程;在安全技能方向上,立足产品研讨、产品包装、讲义准备与课程录制、线上线下推广等全流程体系打造企业定制化服务;在职业技能鉴定方向上也会在鉴定资质、现场实操等硬技能培训上全面提升学习体验。

相信,随着双方在石油石化领域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建立长期和深入合作,必将会为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提升和供给打下坚实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