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锐向日葵张海英:企业级远程办公时代已来临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后疫情时代,远程办公已逐渐成为企业的常态化需求。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中国远程办公用户规模达3.46亿,占网民整体的34.9%。

这种常态化需求也让远程办公的形态发生了重大转变。企业需要对远程办公的员工行为、设备拥有系统化的管理;需要从最高安全的角度出发重新审视管理手段,提供更全面的配套设施,布局多维度的安全策略。

近日,贝锐旗下国民级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召开主题为“远控新起点,管理有力量”的企业产品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向日葵宣布了企业远程控制解决方案的升级,正式推出“向日葵远程控制办公管理平台2.0”。

贝锐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向日葵负责人张海英会后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谈到:“管理对象从设备到人,行为从个体到集体,与疫情前的‘工具’相比,解决方案化的远程办公系统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企业级远程办公时代已来临。”

面对这种根本性改变,贝锐向日葵团队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新的企业远程办公管理理念,通过从“员工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产品迭代,最终推出了成熟的“向日葵远程控制办公管理平台2.0”方案。

据介绍,向日葵企业远程办公解决方案2.0将进一步聚焦当下的企业远程办公场景,围绕企业管人、管设备、管合规的整体诉求,适配多种业务场景,赋能企业,实现统一管理。向日葵提供统一的企业员工管理、企业设备管理和安全合规管理,在设备布署方面,向日葵拥有企业定制专属部署包,支持设备名称,分组、安全策略等统一定制,实现了安装即布署完成。

对比之前版本的B端客户使用体验,向日葵2.0的应用在管理成本大大降低,从组织架构,角色权限的角度,对企业来说有更快捷的统一管理方式,极大的提升了企业效率。

此外安全合规更贴合企业的要求,无需额外增加安全投入成本,多层次设备管理方案灵活,无需多次重复投入。平台统一配置下发,企业三大业务的统一管理,对内的员工远程办公,对内的IT服务,对外的客户支持,对外的无人值守设备通过一套系统完成管理。

但是,近年来远程控制产品的研发备受追捧,业界远程控制产品也层出不穷,向日葵远程控制具备怎样的技术壁垒呢?

在张海英看来,向日葵作为远程控制的国民品牌,坚持技术自主可控,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始终保持技术领先,而向日葵远程控制之所以可以始终保持大幅技术领先,是因为软件使用的相关算法拥有很高的壁垒。其中之一是向日葵不同于大部分远程控制软件,并没有采用通用或开源视频编解码算法,而是拥有一套自研算法——Sunlogin Advanced Desktop Dynamic Codec(简称:SADDC)。

SADDC是向日葵独创的专门针对远程控制场景的视频编解码算法。SADDC实现了低延迟、高流畅度、高帧率画面传输,并通过视觉显著性(Visual Saliency)算法,可在用户无感知情况下大幅降低网络带宽占用。不只是图像方面,向日葵在声音方面也使用了多编码复用的传输技术,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体验。

资料显示,向日葵已深耕远控领域13年,接入超过12亿台设备,拥有6000万的用户。而其母公司“贝锐”是中国创新型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已建立了基于SNP(SaaS、NaaS、PaaS)的完整商业模型,形成了由向日葵(远程控制)、花生壳(内网穿透)和蒲公英(异地组网)组成的成熟产品矩阵,提供从智能连接产品到垂直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贝锐与科大讯飞、万达、长虹、美的、小米、OPPO、TP-LINK、高通、三星等国内外企业达成合作,累计服务70多万家企业。